济光学生﹝2022﹞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济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320

关于组织开展第“济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创新人才,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我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拟于202210月至202211月组织开展第“济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竞赛入围项目,将优先推荐作为2023年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预选赛项目。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0月—202211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需自行组成专业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可以跨院系组队参赛,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

2)此次大赛分为两个赛道:

1)创意组:有创业想法尚在构想阶段。

2)创业组:已有较为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完成创业团队的组建,开始实施创业计划。

四、大赛宗旨

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部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部门:学高校创业指导站、团委创业社

指导单位: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闿和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宝山分团

大赛将由主办单位负责大赛的组织、宣传等工作;宝山区创业指导专家、校内外创业导师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校级竞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

六、参赛指导

1.开展大赛培训和讲座
    大赛期间将组织创业大赛培训和讲座。邀请风险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和创业成功人士,就大学生创业的知识储备、能力要求和风险资本市场的运作等主题举办讲座;同时对参赛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指导,内容包括创业知识入门、公司治理结构、资本市场运作、创业计划书撰写指导等。

2.组织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活动
    大赛期间将以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宝山分团为依托,为参赛的创业团队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活动,让参赛团队相互之间就创业理念、团队合作、比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提高参赛团队的整体水平。

七、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202210月12—2022113

2)参赛者可至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领取申请表,或在学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网公共下载中下载申请表(网址:http://job.shjgu.edu.cn/)。

3)报名方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参赛团队将参赛申请表交至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汇总后,将纸质版文档(一式三份)及汇总表(一式一份)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活动中心208室)同时提交上述材料电子版至就业指导中心

2.初赛阶段

1)时间:2022117日

2)评审形式:书面审核(报名材料)

3)由评审委员会对所有上交的报名材料进行书面评审,选取优秀创业项目及优秀创意项目进入复赛。

3.复赛阶段

1)时间:202211月11—14日(工作日晚上或周五下午)

2)评审形式:路演(创业计划书和PPT)

3)所有参赛小组准备好创业计划书、PPT进行路演展示,由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并给予指导意见。如遇突发情况,改为线上开展。

4.决赛阶段

1)时间:202211月25(周五下午)

2)评审形式:路演(创业计划书和PPT)

3)决赛现场:所有参赛小组准备好创业计划书、PPT进行路演展示,由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由评审委员会评出相关奖项。

5.颁奖仪式

1)时间:202211月25日(周五下午)

2)内容:由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校内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八、奖励机制

1.本届大赛将设四个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

2.学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的申报作品数量、质量以及筹办组织情况,对表现突出的二级学院予以表彰。

九、大赛信息发布

    大赛将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济光青春微信公众号以及学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网,发布有关大赛的文件及进程信息。

十、工作要求

1.统一认识,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开展“济光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对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激发学生的创造热情,激励学生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等载体和采取召开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竞赛活动使广大同学充分了解活动的目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参赛作品奠定坚实的数量、质量基础。

3.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要加强组织学生参赛的领导工作,在各方面积极给予支持,保证学生顺利完成作品,促使更多优秀作品的产生。

十一、大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伟英、王思依   

联系电话:56808071

联系邮箱:jiuyeban@shjgu.edu.cn

特此通知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4




济光学生﹝2022﹞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济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2,3,4创业大赛评分细则.docx